活動花絮

日期:2024-01-18

點閱:58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化學車)一月份高雄市巡迴活動 (甲仙國中)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夥伴關係 
2024年的第一場化學遊樂趣活動,我們穿過芋頭色的甲仙大橋,來到位於高雄東北部山區的甲仙國中,跟全校同學一起玩樂化學,我們跟甲仙國中的師生算是很熟了,在高雄的大小活動中會碰到,我們每年在上學期期末考後也都會來拜訪甲仙國中,昨天傍晚我們在場佈的時候,八九年級的同學就在跟我們打招呼閒聊,不過好多人都問了一樣的問題 : 啊老譚勒?
上午學校超安靜,連鐘聲敲了都不像平常一樣的喧鬧,這是因為上午甲仙國中還在期末考,不過,中午考完之後,校園裡的音量立刻就大起來,可能要準備放假了,也可能是知道下午有一堆實驗可以做,所以特別興奮,中午吃飯的時候,學校特別讓我們加菜,除了吃便當吃外,還可以享用學校廚房的營養午餐,不得不說,那個香菇雞湯真的好好喝,還有同學自己班上喝不夠跑來跟老師分,口味真的讚呢 !
七年級的同學畢竟是比較天真爛漫,活潑的很,所以在做實驗的時候有很多很妙的對答,比方說,我們一在提醒這些實驗用的化學品雖然聽起來都是日常生活中找得到的東西,但是實驗完不可以亂丟,不能把溶液亂倒,結果同學居然說要灌溉附近的後山的芒果樹 !! 雖然是開玩笑的,不過就算是自己家種的也不可以噢 ! 我們還教了萃取技術,講師隨口問一下有沒人能舉個實例,同學居然回答萃取不知道但是原萃很熟悉,不過,雖然很頑皮,實驗做的還不錯啦 ! 都能在助教們的協助下順利完成實驗。
下午的化學開場秀則有跟去年不一樣喔,今年為甲仙國中帶來的是六色彩虹橋~印象深刻的是,有位上台的同學把容器名稱弄錯了,直接把錐形瓶往燒杯倒,妹妹啊錐形瓶裡面沒東西吧。(真的嗎?噓~)
雖然今天的實驗有一些同學不顧台上的講師講解原理,開始玩起了滴管,擠出一滴又一滴的小水滴,而這就是表面張力的應用,所以生活真的處處充滿科學呀~
可能同學們覺得今年畢業後,未來要再碰到化學遊樂趣團隊的機會很少了,所以活動結束時紛紛跟我們成員說再見,甚至拍拍肩集個掌,我們特別勉勵了三年級的同學,在求學的路上,碰到喜歡的科目,一定要保持好奇心努力學習下去,未來要加油喔 !!
甲仙國中
#這次團隊有化學系的新夥伴
#再次感謝校長照顧
#不得不說校園越來越乾淨漂亮呢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112年暑期樂齡運動班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