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03-22

點閱:136

參考檔案:

科技與藝術的饗宴—初探生成式AI工作坊 When Technology and Art Collides – Generative AI Crash Course

SDGs:優質教育 
活動合影
活動合影
2022年生成式AI巨浪席捲全球,從生成圖像的Midjourney 和 DALLE2,再到最近火紅的ChatGPT,這些新技術及趨勢是身為優秀的三全學生不可不知道的。這些AI 產製內容 (AIGC, AI-Generated Content) 百花齊放,充滿創意及潛力,創造的定義與流程將全面被改寫翻新。

本次工作坊前一小時,由AI創智社社長閆立中簡要介紹生成式AI近期的應用。接著針對文字生成工具、文字生圖工具、其他類型工具等,以精彩投影片示範其效果,並條列諸多知名工具供大家會後自行嘗試。生成工具使用範圍廣泛,社長亦整理不同職業領域中已知的AI生成工具,對聽眾而言,可以從中感受到未來職業領域工作內容的變化。整體而言,是個不分文理組,非常適合三全學生入門AI的開場。

活動第二小時是分組活動,以NoCode方式設計活動內容,主要讓參加的人體驗生成式AI的輔助效益。現場分為四組,先構思故事情節,再透過discord上的midjourney頻道進行文字生成圖片,各組將故事圖片貼入共享投影片之後,派一位代表上台發表AI協力創作的成果。現場討論熱烈,且成果發表後的小組互評,也讓活動增添一絲緊張感。
參與人數:師長 3 人、學生 20 人
整體滿意度(滿分6分) :5 分
AI創智社社長主講
AI創智社社長主講
第一組故事劇情討論
第一組故事劇情討論
第二組作品發表
第二組作品發表
第三組作品發表
第三組作品發表
第四組創作獲獎
第四組創作獲獎

計畫別:教學創新精進--三全教育影響外溢

發佈單位:三全教育中心

上一則:111-2「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3.4說明會+SDGs影展「瓦力」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