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03-15

點閱:132

參考檔案:

111-2「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3.4說明會+SDGs影展「瓦力」

SDGs:優質教育 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嘉琪老師向大家介紹何謂SDGs
嘉琪老師向大家介紹何謂SDGs
本次課程為專題3.4說明會,專題3--SDGs 主題敍事書寫I (SDGs Narrative Writing I)、專題4--SDGs 主題敍事書寫II (SDGs Narrative Writing II)
嘉琪老師先說明專題學習單內容及如何完成各種專題任務,針對專題四中的SDG 7 可負擔的潔淨能源,希望同學對地球遭受垃圾汙染的環保議題做更加深入的認識,因此安排播放SDGs影展「瓦力」(英語:WALL-E)。這部2008年的電影描述地球上的清掃型機器人瓦力愛上了機器人伊芙後,跟隨她進入太空歷險的故事。透過觀看電影,對於人類在高科技的迅速發展之下,因過於仰賴科技而造成情感交流的逐漸消逝的問題,進而更重視環境保護。
活動成效: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5人,學生滿意度為5分。老師給出明確的指標活動來讓同學們能夠在觀影後擁有各自開放式的理解,以及良好的課程參與模式。例如:對於未知的未來是否也該抱持著美好的希望、當情況改變時,原先的目標是否得隨之調整?等看法做研究心得報告。讓多數同學藉由這部電影了解到,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一直有人為之努力,所以我們也更應該好好保護我們身邊愛的人及這片孕育我們成長的土地。
專題3、4說明會暨SDGs影展海報
專題3、4說明會暨SDGs影展海報
嘉琪老師和學生們共同觀看影展電影「瓦力」
嘉琪老師和學生們共同觀看影展電影「瓦力」
同學們專心觀賞電影
同學們專心觀賞電影

計畫別:教學創新精進--三全教育影響外溢

發佈單位:三全教育中心

上一則:獲教具製作補助教師教學分享:馬偕故事地圖(通核中心戴佳茹主任)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