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22

點閱:158

參考檔案: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The European Union-United in diversity」

SDGs:
演講者
演講者
本場演講邀請到荷蘭奈梅亨拉德堡大學前副校長 Dr. Theo L. M. ENGELEN ,講述的主題為歐盟-充滿多樣性的國度。首先,講者以詢問的方式,向學生解釋地理上歐洲的所在位置作為開場,進一步指出歐盟所涵蓋的範圍(並非所有歐洲國家皆是歐盟會員國)。
接著,講者向學生講解歐盟是起源於德國、義大利、法國、比利時、荷蘭及盧森堡等六國於1957年於羅馬所簽訂的條約所成立的歐洲經濟共同體,發展至今日,才變成了大家所熟知的歐盟。歐盟的建立,其精神在尊重他人的價值觀之上,人的尊嚴,自由,民主,平等,法治,尊重人權,其中亦包含少數民族的人權。種族間不歧視,寬容,正義,團結和男女平等價值觀為歐盟28個會員國的核心價值。
最後,在簡單介紹歐盟的精神及其運作之後,講者將時間交還給學生,讓學生提出自己對於關於歐洲及歐盟的一切疑問。除此之外,在同學提問的過程中,講者亦不斷鼓勵同學不要害羞,應該勇於對於好奇的事物提出自身的疑問。
大合照
大合照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文學院

上一則: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人工智慧在社會科學領域意義的再探(第三次)」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