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16

點閱:130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人工智慧在社會科學領域意義的再探(第三次)」

SDGs:
李講師分享相關專題案例
李講師分享相關專題案例
因為大數據時代的來臨,AI 才有再度活躍的契機。也因為大數據時代來臨,新聞傳媒的形式產生大改變。更因為大數據時代的來臨,讓文理學科開始融和,產生大規模跨領域合作的事業。為了讓有興趣的師生體會這些共同的轉變,本次由目前於鏡傳媒擔任數位內容製作人兼記者李又如女士為講師,李又如同時也是大傳系系友,由她帶領探討數位新聞專題的敘事。新聞媒體載具因應網路崛起而有所改變,跳脫傳統新聞報導,數位敘事呈現方式已成為媒體傳播趨勢。講者透過三個面向來介紹及闡述目前新聞產製在內容資料、故事與形式的樣貌:
1. 什麼是數位敘事
2. 數位敘事融合報導呈現形式與內容風貌,以網路新聞敘事、資訊圖表、圖像敘事、地圖敘事、遊戲敘事、數位專題等為例。
3. 跨領域整合模式,在數位時代裡新聞的轉型,如何透過三角力相互合作經驗(工程師、設計師與編輯),來聚合資料新聞發揮最大化。
數位敘事議題討論
數位敘事議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