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12-05

點閱:142

參考檔案:

模擬面談

SDGs:
活動觀察:
透過模擬面談,促使學生於畢業前先行了解面試的流程與注意事項,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Future,她面試過的員工已經達到數千位,經歷豐富。
面談分為兩階段:初試與複試。初試時,每位應徵者有5分鐘面談時間,進入複試的應徵者則有10分鐘面談時間。每八位初試的應徵者,四位面試官(人資主管)會用兩分鐘的時間進行討論,推薦進入複試的應徵者。每位同學除了擔任應徵者之外,還必須擔任觀察員的角色。沒有進入複試者,必須觀察「6位」其他應徵者表現;有進入複試者,必須觀察「3位」其他應徵者的表現。其中,觀察對象應同時包含初試與複試的應徵者。
整體活動中,剛開始學生其實尚未進入狀況,從初試的第一位面試者坐下之後,學生們開始進入面談情境,可以感受到整間教室氣氛的轉變。面談流程其實相當緊湊,一位接著一位的面談,除了學生自行評估與觀察面談,同時也考驗面試官的掌控度,其實面試官應該是對於應徵的工作內容最為熟悉的人,因此四位初試面試官在開始面談時也要迅速抓住其應徵工作的JD,再根據其JD發問,同時也需要觀察面試者的情況。本次活動非常順利的完成,Future最後告訴所有面試者,面談最為重要的就是:1、了解JD;2、工作內容中的關鍵字;3、善用網路資源瞭解應徵公司的狀況。
後續推動想法:
延續上一次演講中對設計人生長期經營的好奇,學生在本次的活動中也特別保持意識觀察。下學期將會以設計人生為主題,舉辦一個「設計人生工作坊」,帶領大學生設計自己的人生,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大學社會責任實踐

發佈單位:學務處

上一則:Himelight 點亮履歷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