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2-07

點閱:81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二月份雲林縣巡迴活動 (水林國中)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夥伴關係 
離開海線第一排,化學車在雲林的巡迴來到海線第二排的水林國中,這裡的同學還是跟我們多年來的印象一樣,非常有禮貌,打從化學車昨天開進來開始,絕大多數的同學看到我們這群陌生人都會打招呼說客人好,水林國中好像也有養校貓? 我們在場佈的時候看到一群同學正在跟貓咪玩,今天化學遊樂趣上午和全校同學分享化學的故事,下午則是和七八年級的同學一起看表演玩實驗,三年級的同學只留下部分擔任小助手。
我們用瑪麗居禮和桃樂絲霍奇金的故事鼓勵女同學們別放棄對科學的喜好和夢想,也用網紅的故事提醒大家不要輕易以身試毒,在科學鑑定的技術下這些化合物是無所遁形的,雖然水林國中全校一百多位同學都是坐在小板凳上聽故事,不過秩序相當的好,幾乎沒有聽到板凳扭來扭去的聲音,很多同學非常專心地瞪大眼睛在聽這些故事,可能大家都沒想到,用來驗尿的儀器居然原理那麼樣的簡單,不過,雖然層析的基礎很容易理解,但是應用上可是非常廣大的一門學問,還有得學喔 !
午休後,化學車團隊帶來六色彩虹橋的表演給同學們,雖然讓小助手坐在較遠的階梯上看表演,但還是很專心地全程專注看著台上。而點到同學上台介紹小燒杯時,還會用台語表現出叫賣的樣子,真的很可愛。下午的闖關活動則有美味ABC、麵麵相趣與碳黑急急棒,大家都很乖很認真的在做實驗和聽原理,也要謝謝各關的小助手幫忙,讓每關實驗都進行的順利。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美味ABC有位女生畫的超厲害的,把人物的模樣一筆一畫勾勒出來,不說還真的不知道她也是用棉花棒畫的,可以去照片看看呦!
在水林國中,顯然各年級之間的相處非常融洽,今天擔任助手的都是三年級中表現比較好的同學,特別被遴選出來當助手,我們不管到哪一關,都能聽到三年級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在教學弟妹做實驗,也很主動的幫我們的講師們處理器材的問題,其中好幾位真的和學弟妹們聊的超開,一有機會就一群人笑成一團,在這麼輕鬆的氣氛下工作,很棒喔 !
雲林縣立水林國中
#校貓的脾氣不太好
#我們靠過去摸一下就很不耐煩地走開
#不過追松鼠超勤快
#一直在校園衝來衝去
#另外有同學的獨照在相簿裡可以找找哦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二月份雲林縣巡迴活動 (口湖國中)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