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2-06

點閱:87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二月份雲林縣巡迴活動 (口湖國中)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夥伴關係 
是化學車今年第二次來到雲林縣巡迴,這次我們來到了海線的學校-口湖國中,我們幾乎每年都會來呢! 學校的師長們一直以來就非常積極的幫同學們找各種來自校外的教學資源,我們看到學校的網頁上排了好多活動,化學遊樂趣自然要插上一腳,畢竟這邊每個年級的同學都認得我們,這次我們一樣要在七年級同學開始接觸化學之前,先讓他們看看化學反應有多麼好玩!
早上我們用粉塵迅燃、氣爆和某位網紅與大麻的新聞講了一堆故事給同學聽,也讓同學們知道化學家是怎麼分析辨識這些進入體內的化合物,雖然說層析儀離同學們還太遙遠啦 ! 可是這種分析儀器的原理其實大部分人要不就看過要不就做過,所以藉著這個機會讓大家多學習一點,以後看到新聞的時候就會比較有概念,看大家這麼專心的聽,應該是真的很想知道驗尿是怎麼驗的吧 XD
因為下雨的關係,化學魔術秀就只能在烏麻園裡表演了,口湖國中同學的配合度超高,不論是哪個表演橋段都接得很好,第一個上台的表演助手根本就是個小網紅,看似一本正經結果非常自動的用網紅姿勢在介紹器材,另外一位同學則是操作器材非常專業,但是不小心掉進了幾次我們設的陷阱,就開始失控,其中還有一位同學被大家爆料有跨校戀情,今天的表演真的爆點超多的。
這次我們在口湖國中帶來美味ABC、碳黑急急棒和麵麵相趣這三個實驗,同學們的學習能力有點讓我們吃驚,以碳黑急急棒這個實驗來說,不只絕大部分的人都記得導電和高阻抗碳黑的特性,連那些墨水裡頭的添加物成分都記得了,麵粉裡有蛋白質和澱粉是毫不猶豫的就能回答,連澱粉的結構都能了解,這真的是滿厲害的了,我們很期待今年這群七年級同學未來的發展喲 !
有件事情我們一定要在這邊廣告一下做個紀念,化學遊樂趣的團隊每年會在台灣巡迴個至少六十場次,換句話說,我們會吃到台灣六十個不同地方的便當,如果我們每家便當都記錄,早就可以出一本便當筆記本了(但是因為活動很緊湊,我們沒時間做),今天,在口湖國中,我們吃到了肯定是今年最最最好吃的便當,便當盒很漂亮、用料顯然經過挑選和刻意的配置、每道配菜的調味都很仔細,超好吃 ! 因為我們團隊的成員來自各地,所以要滿足每一張嘴其實沒那麼容易,今天中午大家可是一下子就吃得乾乾淨淨,難怪學校的老師很肯定我們吃這家便當絕對不會有任何廚餘 !!!
口湖國中
#謝謝學校幫我們準備這麼好吃的便當
#口湖國中還保留了紅土跑道
#我們有成員這輩子第一次在紅土跑道上跑步
#覺得很新鮮
#不過風大的時候真的塵土滿天飛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歷史學系高教深耕講座「1884年滬尾之役與臺灣本地武裝集團的動員」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