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1-23

點閱:47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一月份台南市巡迴活動 (下營國中)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夥伴關係 
這禮拜化學車台南站的最後來到下營國中,跟八年級的同學一起享受化學。早上的故事時間我們講到輻射,了解輻射的基本知識、輻射會不會殘留,以及有關輻射的危險性。其實生活中到處都有輻射,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下午一開始進行化學魔術秀時感覺同學們還有點害羞,不太敢舉手上台,可是表演到後段時,主動舉手的同學慢慢地變多,氣氛也熱起來了。這個熱情延續到接下來的實驗闖關,同學們在做實驗的時候,忍不住會跟同桌的實驗伙伴鬥嘴,或是迫不及待的問講師接下來該怎麼做,講師快被學生的熱情淹沒了。也有同學的求知慾非常的強烈,做完實驗後馬上問講師:「老師這個原理是什麼?」在求學的過程中主動詢問,想知道實驗背後原理的心是很重要的喔~!要特別稱讚這些同學!
這週台南的行程就在下營國中結束啦,離開前有同學偷偷的問說有沒有機會再見到我們,如果有機會讓我們明年再相見,或是升上高中後在另一台分析車的實驗見到你們~
下營國中
#一熟起來狀況就不一樣
#女生比男生活潑好多
#快控制不住啦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一月份台南市巡迴活動 (新興國中)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