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1-22

點閱:62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一月份台南市巡迴活動 (新興國中)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夥伴關係 
移動了幾個街區之後,化學車來到臺南市南區的新興國中,如果只看地址和地圖上的位置,可能會以為這是一所位於市區的大學校,可是其實學校的校區雖然很大,建築也很多,但是這間位於安平工業區的學校,其實只約是三百人左右的中等規模學校,學生非常的樸實可愛,今天化學車的活動可說是充滿各種爆點呢 !
上午的故事時間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我們用最高速度很快地講解了塵爆、氣爆和大麻的一些科普知識,畢竟這是最近很重要的化學相關新聞,接著也用瑪麗居里的故事鼓勵同學投入科學研究。中午休息過後很快地進入化學魔術秀的表演時間,同學們的情緒就此被點燃,校草、校花、市長、凍蒜各種口號都出現了,同學們接近瘋狂的高聲鼓譟,我們負責表演的人在台上快要不知道怎麼回應啦 ! 其中一位同學上台的時候底下一大堆人在齊聲喊凍蒜到底是哪招,後來經過校長解釋我們才知道,原來這位同學名字叫做"世長",所以當然要凍蒜,聽說還有另一位叫做"議員"的(應該只是諧音),所以這個年級到底是議員監督市長還是市長管理議員呢 ??
早上當大家在聽故事的時候,助手們已經開始接受海底花園、麵麵相趣和三點一課的實驗訓練,在中午吃飯我們工作團隊在閒聊的時候,都有點擔心這群助手可能在情緒上太 High 了一些,下午要怎麼幫講師管理同學,我們甚至在大家準備進入實驗關卡前,又把助手們給吼了一遍,畢竟如果助教責任感不夠,那整個實驗室都會亂哄哄,很危險的啊... 想不到,今天這群助手根本就是一群超強助教,非常非常的負責,只要我們提過一次的事情他們自己會互相叮嚀著做好,會主動去陪比較不會做的同學,會幫管秩序,會一直注意藥品的整備工作,甚至最後還幫我們打掃實驗室,把器材搬回化學車, 這邊一定要在臉書上大聲給他們這一群比一個超大的讚 !
昨天我們進入校園的時候,並沒有意識到會遇見認識的人,團隊的成員雖然有回報說校長在等我們過來場佈,只是我們實在到的太晚,校長必須先處理她的行程,所以跟團隊操身而過,我們只有一個成員對著校長大喊老師好,想不到,校長根本很久以前就看過化學遊樂趣,她以前在仁德文賢國中的時候,是化學車活動的承辦人 ! 也就是說,這次根本就是遇到老朋友啊 ! 在場佈的時候,承辦的老師說他讀過小高在科學月刊的科普文章,這讓小高覺得超不好意思,從來沒想過會碰到讀者,在新興國中的這場活動,真是充滿著想像不到的緣分呢 !
台南市新興國中
#再一次給小助手們讚
#話說那個團拍舉著人文科技雙語國際標語的同學
#你的標語牌子把化學遊樂趣logo完美遮蔽了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一月份台南市巡迴活動 (安順國中)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