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1-21

點閱:71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一月份台南市巡迴活動 (安順國中)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夥伴關係 
化學車今天來到臺南市安南區的安順國中,上午與八九年級同學分享化學的故事,下午則和八年級三個班的同學一起看表演、做實驗,八年級的這群同學動靜皆宜,看表演的時候氣氛熱絡,做實驗的時候秩序良好,加上今天台南市萬里無雲的大好天氣,大家都好好的享受了一整天的化學。
早上的故事時間,我們除了以瑪麗居里的故事鼓勵女同學成為科學家,我們還特別把最近幾個跟化學有關的新聞提出來跟同學分享,先是用明揚大火的例子分析什麼是粉塵迅燃跟氣爆,再用九妹的新聞介紹大麻的醫療與娛樂用途,更特別從生化和分析的角度告訴各位同學,化學分子在體內的代謝真的神奇又複雜,我們化學家可是絕對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能透過儀器找到每一種藥品在身體裡頭運作過的證據,別想要心存僥倖噢!
下午化學遊樂趣為同學們帶來海底花園、麵麵相趣和三碘一課這三個實驗,大致上來說,安順國中的同學在實驗室裡都非常遵守規定,而且也會要求自己的同學要乖乖的,偶爾我們會聽到同學們之間正在"互相管理秩序",好兇喔小編怕怕,而且,我們本來以為同學中有棒球隊的,可能比較剽悍,結果,他們其實是被吼的那群,而且,棒球隊的同學因為要訓練,所以中途就離開沒有能全部把實驗做完,好可惜。
活動結束前,校長趕回來勉勵同學,聽說他帶著學校的管樂團去比賽,所以沒能來得及陪著同學做實驗,順中的管樂團是全國頂尖的,屢屢在大賽中拿到很棒的名次,公演也有很好的口碑,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樂隊正在練習,難得一次化學車在悠揚的樂聲中離開學校呢!
我愛安順~安順國中『讚』!
#練習雙手的溫柔這首歌
#好好聽噢
#化學車昨天遭遇故障
#噴油嘴壞啦
#還好沒顧路
#今天一個下午就修好了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十一月份高雄市巡迴活動 (道明高中)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