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18

點閱:154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大數據與電腦審計研究社群(第六次)」

SDGs:
要讓電腦如成人般的下棋相對容易,但要讓電腦像一歲小孩般的感知行動能力卻是相當困難甚至是不可能的。電腦可以處理複雜的問題,例如下棋、數學定理、代數問題,這些對人來說很困難,但對電腦來說很簡單。但相對對人類很簡單的事,例如視覺辨識、道德判斷、語言,對電腦來說卻是很困難。
弱AI:希望電腦能解決某個高度智力才能解決的問題,而不是要求他跟人類一樣有全面智慧解決各種問題。例如:開車、下棋、分析股票等。
強AI:要求電腦的智慧需要更全面廣泛,需要有推理、學習、規劃、語言溝通、知覺等能力,擁有這些能力的電腦才有可能展現出全面性的智慧,跟人類並駕齊驅。
數位金融之道:
信任機制-第三方信任機制、區塊鏈合約機制
智慧計算-智慧理財、智慧信評、智慧投資、反洗錢系統、假新聞
社群創新-虛擬貨幣、社群保險、群眾募資、p2p借貸
金融策略-電商金融、數位銀行
數位金融運作平台組合-行動互聯網:透過行動通訊和互聯網結合,使人們能更方便的運用手機使用金融服務AI+大數據:大量數據蒐集、整理及智慧分析
雲端運算基礎建設:將不同位置的計算資源透過互聯網整合起來
智慧信評:資料蒐集(網路中結構化與非結構化數據)->數據清洗(過濾不相關訊息)->智慧探勘(運用AI模型進行數據分析)->信用評級(進行信用風險預測)
理財機器人模式-THEO
顧客利用網路的方式回答9個問題->根據顧客風險偏好程度建立投資組合->提供過去的報酬率及未來預測評估表現->顧客可以隨時在平台上查看投資表現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資管系

上一則: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農業大學機械系研究現況與產學合作」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