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17

點閱:110

參考檔案:

:: 自然法則與文藝復興建築 ::

SDGs:
邱老師演講前先介紹自然法則
邱老師演講前先介紹自然法則
邱博舜老師介紹了兩位都寫了建築十書的建築師,維特魯威和阿爾貝堤,裡面分別說明維特魯威人與方圓幾何的關係、人體的比例與量度;阿爾貝堤則是強調圓形是自然的完美形式,代表著萬物之源、無所不包,講師還說到方圓比、數值比、中值定理,這些都屬於自然法則。
這次的重點就是文藝復興,一想到文藝復興,就會想到佛羅倫斯很多的教堂,例如聖羅倫佐教堂的舊聖器室,裡面也有穹頂的元素;聖十字教堂,入口凱旋拱、旁邊平拱,建築上還有許多正方形的元素設計,還有太多太多道不盡的教堂與建築特色。總而言之,文藝復興的建築特色,就是含有古代希臘、羅馬的風格,建築平衡和諧,比例非常清楚,還有很多的圓拱、圓形穹頂的元素存在,各個大同小異,卻又不完全相同,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邱老師介紹建築十書
邱老師介紹建築十書
邱老師介紹維特魯威人與方圓幾何的關係
邱老師介紹維特魯威人與方圓幾何的關係
戴老師課程總結與討論
戴老師課程總結與討論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通核中心

上一則:我的學習由我作主-專業知能服務學習導入課程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