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4-25

點閱:178

參考檔案:

優良遠距教學課程之教學經驗分享研習

SDGs:
立即提問與解惑
立即提問與解惑
遠距組為推廣數位教學開設了許多相關課程,除了教學課程外,也開設了教學經驗分享研習會,特別邀請優良課程教師來分享自身經驗,講授如何達到審核標準以及與其他教師互相交流,為數位教學增添新意。
此演講有幸邀請到榮獲106學年度優良遠距教學課程的 吳雅鈴老師到場分享製做數位教學並獲獎的經驗。老師以「學、思、達」的觀念開場,接著切入重點,詳盡地介紹如何完整規劃一學期的課,並大方分享自己抓住學生注意力的小技巧;其中特別的是老師會利用遊戲的方式來增進學生的上課意願,也藉此測驗學生是否有將內容吸收;另外也會利用實體課的機會,邀請業界人士到場分享經驗,提升學生對於相關職業的憧憬進而引發學習動機;分享的最後也不吝嗇與在場教師分享評審的審核建議,與大家一同進步。
透過雅鈴老師的分享,相信與會教師對於數位課程的設計更有信心,帶回滿滿的收穫,也了解到教學目標與成果互相呼應即是審核最大的意義。
與會教師交流意見
與會教師交流意見
講師詳細介紹課程內容設計
講師詳細介紹課程內容設計
會後討論熱絡
會後討論熱絡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遠距組

上一則:107社團5A先鋒營
下一則:舉辦 112 學年度第 1 學期「(104) MS Teams 操作與 iClass 學習平台導入工作坊」,請轉知所屬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