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02 ~ 2019-12-25

點閱:193

參考檔案:

弱勢生職場必備Excel關鍵技術系列研習

SDGs:
同學詢問老師問題
同學詢問老師問題
Excel 是許多辦公室的共通語言,幾乎是各行各業的必備軟體、也是求職者的必備技能,一般使用者若只利用EXCEL的操作指令,只能發揮EXCEL約30%的能力,無法提升工作效率;如何用對的方法解決麻煩的Excel試算與資料整理,讓老闆與客戶眼睛為之一亮的視覺化圖表,運用數據分析找出關鍵訊息輕鬆做決策,課程規劃「數據資料整理與進階函篇」、「數據資料整理與進階函篇」、「Power BI Desktop雲端大數據分析篇」等主題,提升職場 Excel 工作實戰力 !
擁有大筆資料不見得有用,重要的是透視資料背後的意涵,採取對應的決策。你可能認為「Excel 樞紐分析」很簡單,但其實還有許多隱藏功能,如快速排名次、計算佔有率等等,善用這些技巧,讓你事半功倍地完成報表!掌握目前、過去、未來的狀況,隨時透過交叉分析的即時篩選傳達重要資訊。
將複雜的數據,製作成簡單明瞭的一張動態式報表。POWER BI (Business Intelligence)是結合Power Query、Power Pivot、Power View、Power Map 四大功能的強大資料分析工具,優點是能夠比EXCEL呈現更多樣化的圖表類型、分析介面與數位儀表板呈現更清晰,幫助你更迅速準確的做商業決策。和市面上昂貴的資料分析工具相比,更是免費使用,功能也更佳。在不用撰寫任何程式碼下,讓您的互動圖表與報表,直接在Web、平板、手機(任何平台皆可)呈現,更可以與全世界分享。  
這次研習講師邀請微軟最有價值專家(Microsoft® 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MVP)陳智揚老師擔任講師,擅長啟發式的教學,除解釋正確的觀念及知識外,也會利用生活上的範例來引導學生,本次研習共149人參加,整體平均滿意度5.42。
陳老師授課情形
陳老師授課情形

計畫別:高教治理開放共榮--協助弱勢全面完善

發佈單位:諮輔組

上一則:身心障礙生一對一職涯諮詢活動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