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26

點閱:252

參考檔案:

境外生職涯輔導系列講座-「基礎設計四原則:改善你的製圖與文件」

SDGs:
本次講座邀請就職於允昌YBD客製產品部門,擔任設計師與專案經理的劉偉生講師蒞臨演講,分享簡單的設計原則,讓同學們提升設計及排版的能力。課程一開始,講師先從不良設計的反面例子來帶入,進而講解到設計的重要性以及一個好的設計應該具備什麼元素。
劉講師提到,要有好的設計必須掌握到設計的四大原則:相近、對齊、一致性與對比。相近:將相近的內容歸組在一起,建立更近的親密性。助於組織資訊、減少混亂、為讀者提供清晰的內容結構。對齊:文案、版面對齊能夠統一視覺起點,使讀者更容易閱讀。重複:視覺要素在作品中重複出現,能增加條理性和統一性。對比:增強頁面效果,利用對比創造重點和吸引目光。課程中,講師利用許多實際案例分析四原則的利用,從原則帶入實作,也提供一些實用的網路素材,讓學生能夠善用這些資源。
最後,講師希望大家能學會並善用這四個設計原則來使頁面變得有條理、閱讀邏輯清晰,期許同學們未來能製作出具美感又易懂的海報或文件。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Physics concept guides design of correlated electrocatalysts」
下一則:國中學生英語文學習發展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