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09-21

點閱:92

參考檔案:

112-1「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總說明會

SDGs:優質教育 
課程總說明會由三全教育中心包正豪院長主講
課程總說明會由三全教育中心包正豪院長主講
一、本次課程說明會由三全教育中心包正豪院長主講,說明「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內容及方式。該課程為三全教育中心所屬系(資訊工程系全英班、英文系全英班、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球政治經濟學系)的一年級共同必修,自111學年度起開課。
二、本次參加同學皆為外籍生,因此以全英文方式進行說明。院長先介紹授課目的,本課程為任務導向學習,設計有16個專題,分別由不同科系的指導老師安排,目的是希望同學透過完成專題任務,親身接觸生活中的多元議題。大四時會有「團隊發展」的深入實踐課程,現在大一的專題初探可成為未來實作議題的基石。
三、接著對於如何取得學分與分數計算方式進行說明:學生每學期必須完成至少2個專題,若有興趣可以完成至3個。同學需於學期末完成專題學習單任務,並向該專題指導老師進行認證,期末分數為2個專題的平均;若有第3個專題,會再依比例加分,鼓勵同學可多投入。另外為協助同學達成專題任務,三全教育中心之後會於淡江學園舉辦課程之說明會、講座、影展等活動,以方便全住宿學生參與。
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9人。活動效益:師生間能近距離互動,學生對專題完成的疑問、對外籍生來說完成專題任務會否有困難、進行方式等都能有非常良好的交流。學生透過今日的說明會能更了解這門課以及社會議題背後的內容,透過參與各式各樣的活動,進一步理解社會問題。
介紹社會議題課程的授課目的
介紹社會議題課程的授課目的
說明本課程16個專題內容
說明本課程16個專題內容
院長針對學生對專題完成及計分方式問題回應
院長針對學生對專題完成及計分方式問題回應

計畫別:教學創新精進--三全教育影響外溢

發佈單位:三全教育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九月份高雄市巡迴活動 (前鎮國中)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