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16

點閱:113

參考檔案:

進階動畫動態工作坊(一)

SDGs:
講師講解角色動態
講師講解角色動態
今日請到了在泛科知識股份有限公司當動畫師的張成豪學長,藉由學長在業界的經驗,提供給學生們多樣的方式來製作角色動畫。首先是介紹設計角色時的準備,像是關節的地方,是連結兩個部位,所以如果沒做好,就會有破綻,所以在設計角色時就要先做好功課,以免後續遇到問題又得從頭做。角色準備好後,要替角色架上骨架,架骨架是角色運動的基底,為了讓動作順利移動,需要好好設置。以上準備做好,就可以開始設計角色動作,從最簡單的走路開始,手臂、手掌、腿、腳掌、軀幹和頭部,每個部件的旋轉、位移、縮放,一步步設置完成,最後便完成角色動態。從這次課題可以了解到製作角色動態是需要注意非常多細節的,唯有持續練習才能熟練使用。
角色圖釘練習
角色圖釘練習
業師實際操作
業師實際操作
成員各自練習
成員各自練習
業師講解動態細節
業師講解動態細節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資傳系

上一則:淡江大學高教深耕計畫[大手牽小手]系列活動~ 大學教育學群新方向:未來學與設計思考的導入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