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08-09 ~ 2018-08-13

點閱:155

參考檔案:

育成中心詹健中經理等師生團隊- 補助參加國際創新及發明競賽- 大陸福州參加「第六屆海峽青年節兩岸高校『榕城圓夢』創新創業設計大賽」

SDGs:
競賽海報
競賽海報
此為第2次參加大陸創業競賽活動,已有預期夜間輔導之可能,主辦單位於8/10晚間9點通知業師與團隊,可於10點攜帶簡報至會議廳與業師討論,輔導由主辦單位採取記名方式,登記有前來輔導的團隊名稱。針對海峽兩岸總決賽,以下分別說明8/10指導學生團隊之重點內容:上台順序抽籤:抵達場地時先觀察環境,委員席名單。觀察環境:掌握現場設備/設施、團隊等候區,例如:計時器或時鐘位置委員席:通常正中間會保留給主辦方邀請的長官(領導)或主審,本次一開始沒有放置中間桌牌,等長官(領導)到場前再放,且長官(領導)可能會提前離開,然後有可能會有另一位來,長官(領導)或主審的問題應優先回應抽籤序號事先預期為6或8號,本次抽到6號,若為首發或最末需安排其他加深印象之策略。簡報複製與測試:測試簡報換頁、影片和聲音,注意是否有跑版、字體(包含簡繁體)、圖層問題PPT演練與走位:(1)練習上下台動線與確認講者站位,(2)若有設備需求需盡早確認,例如:兩個麥克風決賽:聆聽其他團隊報告與委員提問,可以即時吸收優點與改善缺點,且預先準備類似提問之回應考察活動紀要(續)考察活動紀要(續)本校創新育成中心培育學生團隊[鋒智 Dramatic Piclife],獲得台灣賽區決賽優秀獎,取得前往福州晉級比賽之機會,因此本次出國行程,主要是帶領學生團隊前往福州,並依據其他團隊之表現,即時提供指導方針。淡江大學團隊於海峽兩岸總決賽榮獲季軍,展現本校學生在簡報之優越表現,以及體現育成中心的輔導能力,為本校爭取國際聲譽。
本校參與獲季軍獎項
本校參與獲季軍獎項
參與人員
參與人員
參與人員
參與人員
參與人員
參與人員
參與人員
參與人員
參與人員合影
參與人員合影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創育中心

上一則:2018暑期英語營隊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