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28

點閱:199

參考檔案:

【跨文化講座】從鐵道美學到太空科學-淡水囝仔柯威霖博士的NASA之路

SDGs:
本次講座由柯設偕文化推廣執行長—王意晴小姐主講,共53人參與。前半部鋪陳歷史背景,向在座來賓介紹從馬偕博士遠自加拿大來到淡水,如何不畏艱辛的行醫佈道,提升淡水受教率。承接先祖的博愛精神,馬偕的兒女又是如何展現無比的愛心與熱忱,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教育與文化,回報這片養育了他們的土地—淡水。後半部則以幽默詼諧的口語,娓娓道來柯威霖博士一生的事蹟與感悟。
以「一生都在不順」為座右銘,柯威霖博士卻將這些艱辛的人生波濤轉化為推行他登上月球的助力,他從不自恃天資聰穎,反而付出大量的努力,並一心想要回饋社會。與大眾所想的不同,柯威霖博士不只在數學、航太等領域為一方泰斗(於2015年獲得傑出服務勳章,是NASA最高榮譽),在藝術方面更享有盛譽,但卻從不賣畫牟利,他堅信這是上帝賦予他記錄這世間一切美的禮物,故只送不賣。這場演講讓來賓能從更貼近的角度,去了解柯博士傳奇的一生,讓人了解他是如何看待這世界,又是如何面對種種艱苦,卻依舊秉持最大的愛去回饋社會。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中文系榮譽學程演講-書街、編輯檯以及一個男人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