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01

點閱:134

參考檔案: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Critical Phenomena in the Temperature-Pressure-Crowding Phase Diagram of a Protein」

SDGs:
演講者張珣
演講者張珣
本次的演講者將帶領我們領會細胞內『擁擠』的環境是如何透過複雜的交互作用,調控生理所需的『酶』催化功能。講者的研究團隊利用最先進的計算技術,從『物理』的觀點來證明,透過溫度-壓力以及擁擠程度可調節蛋白質形成新的『結構』,這是屬於物理學上的『臨界現象』。此研究也經過世界級生物物理實驗學家Gruebele的螢光實驗團隊的驗證。研究結果表明,在生理條件下接近臨界點,對於酶的功能將是有利的,因為蛋白質可以在不需經過難以跨過的熱力學屏障情況下,廣泛地轉變成不同的構象,以達成『酶』的催化功能。
另外,本次的演講者將透過自身經驗,分享身為女性科學家,如何能夠從眾人之中脫穎而出!他的經驗將鼓勵許多求學中的學生,在有限的資源底下,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勇敢朝向自己的夢想邁進!
演講者對於同學的提問,提出深刻的見解!他勉勵所有同學不要害怕『失敗』,因為失敗是『成功』的養分,唯有勇敢面對才能享受成功的果實!所以在求學的過程以及人生中,也許你無法改變來自客觀環境壓力(例如:性別、家庭、能力、同儕),但是,我們面對它的態度,才是定義自己的關鍵!以此與同學們共勉之!
講者與聽眾互動
講者與聽眾互動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設計思考與CDIO融入的教學創新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