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08

點閱:426

參考檔案: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邊界上的語言 生在臺灣長在日語世界的作家的寫作喜悅」

SDGs:
學術副校長與院長蒞臨
學術副校長與院長蒞臨
關於温又柔3歲隨家人移居、定居日本。日本法政大學碩士畢業。2016年『生在台灣 住在日語』獲得日本隨筆作家俱樂部大獎、2017年『中間的孩子』榮獲日本芥川文學獎提名、2019年 接受日本文化廳表揚。著作:『来福の家』(2011)、『台湾生まれ、日本語育ち』(2015)、『真ん中の子どもたち』(2017)、『空港時光』(2018)、『「国語」から旅立って』等 。是台灣人但不太會說中文或是台語,只會說日語而且也住在日本,但當談到自己名字時又會被認為是外國人,温又柔長期處於台灣與日本、中文與日語的邊界。直到發現「機場」這個包容不同語言不同國際的空間後,作家開始領悟到自己的特色。是台灣人但日語講得很好,只會講日語但又擁有其他日本人沒有的台灣元素。
作家温又柔小姐與主詞兼口譯李文茹老師
作家温又柔小姐與主詞兼口譯李文茹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