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15

點閱:351

參考檔案:

國際事務學院「多元與創新」教師研習活動,主題:教學App的創新應用

SDGs:
邀請師培中心陳劍涵老師演講
邀請師培中心陳劍涵老師演講
師資培育中心陳劍涵老師分享如何在課堂上使用教學App應用軟體,包含Kahoot以及NearPod兩類,是他常用的教學軟體。陳老師分別介紹本院教師們,如何下載Kahoot軟體及在平台上設計題目,讓學生在課堂上以手機一起共同回答問題,馬上可以得知學生回答對錯以及分數。另外也可以設定Poll問卷,得知學生的背景資訊,以利老師進行教學設計。另一教學軟體為NearPod, 除了使用該軟體內建之教學簡報外,也介紹老師如何將自己的教學簡報檔上傳到NearPod,並可在簡報中加入如繪畫,簡答題,便利貼,360度環景實境等高互動性教學活動,讓教學更多元化來提升學生學習成效。陳老師強調資訊融入教學是運用學習科技(Learning Technology)的發展,在建構主義的學習理論架構下,來啟發與輔導學生的學習方式。整合資訊科技於各學科教學之中,是改善教學模式的主要方式。教師運用資訊科技之技術於教學活動上,以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習慣和態度。教學活動包含課堂教學上和課後活動;教學方式更具互動性、可重製性、可計算性以及工具化的應用,來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習慣和態度,也就是培養學生「運用科技與資訊」的能力和「主動探索與研究」的精神,讓學生能「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並完成「生涯規劃與終身學習」。資訊融入教學不只是教師會使用科技而已,而是能夠使用科技來有效達成教學目標。
介紹學App-Kahoot,老師們使用手機參與並回答問題
介紹學App-Kahoot,老師們使用手機參與並回答問題
分享教學軟體nearpod
分享教學軟體nearpod
教導如何登入及使用教學軟體Kahoot
教導如何登入及使用教學軟體Kahoot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學教範式創新萌變

發佈單位:國際學院

上一則:國際移動諮詢講座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