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19

點閱:175

參考檔案:

「短片說故事」演講

SDGs:
回答學生對於劇本創作的疑問
回答學生對於劇本創作的疑問
今天的演講課程請來的是游智涵老師,老師曾以短片作品《仿.同》獲第八屆台北電影節-台北主題獎三獎,並且其導演的微電影《痴情馬殺雞》也獲得酷兒影展入選。
今天的主講題目是討論《仿.同》這部短片的故事內容、拍攝手法、演員的深入程度的問題,討論影片的暈眩手提攝影和主觀鏡頭呈現的視界,以及實景拍攝如何營造出真幻迷離的末世紀情調;小至美術道具的用心做舊,都是讓時空倒流的劇情充滿說服力的創作小細節。整體視覺風格的突出,讓主角這趟重拾親情與回憶的救贖之旅能夠引導出學生創作的技巧與想法,並且影片討論結束後,老師也邀請學生踴躍發表問題,解決了學生疑問的劇本創作與導演技巧,商業片與藝術片的取捨等多樣化的創作問題。
等待短片播映
等待短片播映
小組排戲
小組排戲
負責創作劇本的學生排隊等待老師檢查與討論劇本
負責創作劇本的學生排隊等待老師檢查與討論劇本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文學院

上一則:C4D基礎3D製作(一)
下一則:舉辦 112 學年度第 1 學期「(104) MS Teams 操作與 iClass 學習平台導入工作坊」,請轉知所屬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