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04

點閱:192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智慧觀光服務跨領域研究社群(第四次)」

SDGs:
接續上一堂課的內容,同樣以蝦皮商城作為範例,向同學們介紹Google的瀏覽器Chrome中一個方便且實用的功能,叫做「網頁開發者工具」,不用另外安裝,只需要有Chrome就能查看。當統一資源定位符中的資料量太多,或者是夾帶的資料及參數已經經過編碼處理時,人類幾乎無法用肉眼分辨到底瀏覽網頁時傳輸了什麼訊息。因此,帶著同學使用網頁開發者工具將瀏覽器所傳送請求之資料經過分析後以鍵值對的方式顯示出來,同學們可以清楚地了解原始資料。
除了分析瀏覽器所傳送之資料外,在課程的後半段,同樣利用網頁開發者工具,解析從伺服器回傳到瀏覽器的資訊,教導同學們觀察伺服器回應之html格式資料、如何透過程式碼規律的特性,選取到目的資料。這堂課讓同學們了解了如何利用Google的網頁開發者工具去剖析瀏覽器發送請求之參數以及瀏覽器取得回傳之資料。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資創系

上一則: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智慧觀光服務跨領域研究社群(第三次)」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