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28

點閱:187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智慧觀光服務跨領域研究社群(第三次)」

SDGs:
藉由蝦皮拍賣介紹http
藉由蝦皮拍賣介紹http
接續上堂課的內容,課程的開始首先介紹什麼是統一資源定位符、統一資源定位符的標準格式以及完整格式為何,並利用淡江大學的網站首頁來舉例統一資源定位符的伺服器位址、埠號、在伺服器中的檔案路徑......等等。接著透過知名拍賣網站「蝦皮商城」,來舉例瀏覽器是如何使用GET方法傳送資料以及參數的,藉著蝦皮商城搜尋商品的功能,來分析瀏覽器是如何將商品的關鍵字夾帶在統一資源定位符中。
課程的後半段則是帶著大家利用預先撰寫好的Python程式碼來模擬瀏覽器對著伺服器發送請求,講解每一行程式碼所代表的意義以及使用Python模擬瀏覽器所需的設定和資料,並且帶著大家理解伺服器回傳的資料格式,透過固定的格式,我們便能夠利用程式碼訪問每個有規律的資料。同學們在討論時間也使用Python程式碼成功的模擬瀏覽器的行為。
演講現場
演講現場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資創系

上一則:數位調查報導如何選題與成型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