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9-11

點閱:898

參考檔案:

華語八千詞表與測驗分級教學分享會

SDGs:
分享會成員合影
分享會成員合影
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2003年始研製八千詞表,2007 年對外公布「華語八千詞」,為華語文教材編.製的基本參考資料與華語文能力測驗的基本指標。華語文能力測驗歷經對應CEFR《歐洲共同語文參考架構》進行改版與新增等級(入門、基礎)等工作,測驗發展日臻完備。

本次邀請現職拓殖大學中文系陳怡攸老師分享,陳怡攸老師赴日前為本校華語中心專任華語教師,同時為<時代華語>教材主編之一,由於教材編寫需要,陳怡攸老師投入相關研究並發表「現行華語教材詞彙對應華語文能力測驗八千詞之研究」論文。

本次分享會向第一線教師們介紹八千詞的用法,老師們在教學過程可以容易分析生詞等級,讓教學更準確。此次亦有多名資深教師參加,老師們表示透過此次分享會認識八千詞表後更知道華語分級的規則,也更了解未來在課程中如何幫助學生更有效的備課,以因應華語文能力測驗。
分享會
分享會

計畫別:高教治理開放共榮--開放華語全球共學

發佈單位:華語中心

上一則: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Electrochemical Methods to Degrade Environmental Contaminants: Promise and Challenges」
下一則:國中學生英語文學習發展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