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3-14

點閱:235

參考檔案:

碩士生書報專題討論:「Rockets- the Key to Space. Can Taiwan make it ?少年阿伯的太空夢」

SDGs:
本場講座供50人參與聆聽,吳教授將個人的研究歷程以幽默的口吻與大家分享。從毫無任何經驗、毫無資助、實驗設備開始研究火箭,到整合不同領域的專業人才,陸續成功發射多枚火箭。吳教授詳細地介紹了火箭各個系統,使同學們瞭解『火箭系統』是個跨多領域的工程系統。它包括了空氣動力學、結構、控制、導航、燃燒、化工、通訊…。演講當中並透露了一些關鍵的問題與解決的方法,相當寶貴。由於台灣相關產業的能力極佳且價格便宜,因此能夠以有限的經費完成所需各個零組件,組合完成並成功發射。吳教授期待最後能發射成功進入軌道部署衛星的全自製火箭。讓我們大家共同努力。
最後吳教授勉勵同學堅持自己的初衷與理想,修課時避免短視、近利。也許二十年後就是一門當初你(妳)認為不重要的課幫助你(妳)成就一生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