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12-12

點閱:130

參考檔案:

2020境外學生淡江行

SDGs:
驚聲國際會議廳全體合照
驚聲國際會議廳全體合照
為鼓勵他校境外學生報考本校、增進校際交流及宣傳淡水名勝古蹟,國際處於12月12日舉辦「2020境外學生淡江行」參訪活動,本活動由國際長陳小雀博士親自主持,除了介紹本校安全的環境、優美的校園、治校精神及學術特色外,也分享就讀淡江的優勢及發展前景,對境外學生全方位的照顧與生活課業輔導與活動舉辦等。本校232所姊妹校,與姊妹校的關係非常紮實,每年約有200名學生至海外交換,有許多交流計畫與機會,另外有全英語授課並新增AI智能學院,還有提供各類獎學金,全球約27萬龐大的校友支援體系,更是淡江學子畢業後最佳的後盾。
透過詳實的介紹及分享交流,讓與會同學更加認識淡江。校園導覽安排了同學參觀本校海事博物館及覺生圖書館,同學對於海博館豐富的船隻模型典藏感到讚嘆,圖書館的豐富藏書和設備也感受到學校的用心,當天風和日麗,微風徐徐漫步在美麗的校園,同學初次來到淡江都覺得很美好。用餐後,同學搭車前往漁人碼頭、滬尾砲台、小白宮 、雲門劇場參訪,細細品味淡水的美景及回味具歷史價值的場景,最後沿著老街品嘗美食、打卡拍照、購買手禮,短短的一日行程能讓同學感到開心難忘、滿載而歸。
分組座談
分組座談
淡水河邊全體合照
淡水河邊全體合照
漁人碼頭全體合照
漁人碼頭全體合照
本活動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陳小雀國際長親自主持
本活動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陳小雀國際長親自主持
海博館全體合照
海博館全體合照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青創菁英培育工作坊系列課程】課後成果展示與討論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