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2-04

點閱:228

參考檔案:

創意城鄉「返校」演講

SDGs:
學生專心聆聽
學生專心聆聽
返校-光夏老師回到了她的母校淡江大學,同時,她在今年透過寫詞曲和演唱電影〈返校〉的主題曲〈光明之日〉獲得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殊榮,且實至名歸。
在演講的過程中,光夏老師提到自己對音樂的想法,她認為音樂就如同語言,有單字、有文法,在某個地方備受喜愛的音樂,在另一個地方可能完全不受肯定。
在她眼中,正值二十歲上下的學生們是最可愛的年紀,好像有個大概的模型、未來的方向出來了,但是還不夠,必須更加的努力往外衝!
光夏老師之所以能夠有今日的成功,除了對音樂的熱愛外,認真的程度更不在話下,她認為做音樂應該從最根本的每個音做起,精準的結合、使用各項元素,最終譜出一首首美妙的歌曲!
光夏老師分享自己做音樂的方法
光夏老師分享自己做音樂的方法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文學院

上一則:創意城鄉「創業家精神:地域品牌走向國際」演講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