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5-01

點閱:129

參考檔案:

107學年度蘭陽校園全住宿書元活動【生態環境】-DIY有機紫蘇梅體驗

SDGs:
製作茶凍
製作茶凍
每年12月總見迎賓階梯旁的梅園白花朵朵,將寒冷的冬天點綴出純白的世界,緊接著1月入春吐露新芽,換上翠綠的新裝,預告大地即將紓醒,將百花齊放,此時幼小的梅子在綠葉的保護下慢慢長大,4月清明時節雨紛紛,又稱之為梅雨季,此時青梅成熟,轉變為青黃色,將一顆顆渾圓飽滿的青梅摘下,經過殺青脫毛、醃漬脫水,糖釀,靜封3個月熟成,才能品嘗到酸酸甜甜的好滋味。蘭陽校園梅園已建立11年,每年4月為青梅採收季節,透過採梅、製梅過程,讓師生體驗大自然萬物生命循環的過程,多接觸校園的生態。先介紹梅樹的生長特性,並帶領師生至梅園觀察生態、體驗採梅的樂趣,採摘後的梅子帶領學員立即殺青搓毛,並進行醃漬的體驗。另外,由負責生態環境的書院導師黃煌文老師帶著學生做茶凍。此次活動由資創系學會主辦,師生輕鬆學做茶凍,一起共享好吃的茶凍,快樂度過週三小週末。
製作茶凍
製作茶凍
參加活動師生合照
參加活動師生合照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全發院

上一則:107學年度蘭陽校園全住宿書院主題活動【藝術品味】-思辨賽局:圍棋初階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