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5-10

點閱:219

參考檔案:

2019數位教材輕鬆做-EverCam簡報錄影實作

SDGs:
老師們主動向講師請教
老師們主動向講師請教
遠距教學發展組為了使老師們對於數位化教學有進一步的認識,並且在數位教材的製作上有更多元的翻轉,本次特別邀請君邑資訊有限公司的陳啟維講師,帶領老師們實際上機演練EverCam軟體操作,讓教學創造出更多的元素!
講師在一開始,就結合聲音傳導的理論,為老師們示範如何在錄影的過程中提高錄音品質,避免“噴音”或者其它噪音。講師特別強調要注意錄音聲距、環境以及音量的控制,盡量讓錄製的影音能夠讓人感到舒服。同時,提供老師們如何在家裡低成本地營造一個適合錄音環境的方法,例如利用衛生紙、紙箱、衣櫃等,打造錄音的友善空間。
本場次講師重點為老師們示範如何使用EverCam進行簡報錄製,並且詳盡地講解有關軟體的基本操作設定,有層次地一步步帶領老師們進行實作,包括如何匯出或匯入不同的錄影檔、如何編輯裁剪、如何調速、如何插入影片以及匯出最後的格式等。過程中老師們雖然有許多不明白的地方,但是講師都會一一地為老師解答,讓老師們透過實際的操作加深印象以及練習。
在本場次講師除了提供基本的演練素材,還為老師們額外提供一種有利於簡報錄影的輔助工具——Zoomit。老師們可以藉由Zoomit在簡報錄影的過程中,為學生劃下重點,從而抓住學生注意力與目光的輔助工具。這次的實作課程,老師們都非常積極地在學習操作上的技巧,盼望老師們日後可以活用所學習到的,豐富數位教材的趣味性。
老師們認真操作EverCam軟體
老師們認真操作EverCam軟體
講師為老師提供操作上的協助
講師為老師提供操作上的協助
講師講解匯入、匯出及統整錄影檔的方式
講師講解匯入、匯出及統整錄影檔的方式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遠距組

上一則:優良遠距教學課程之教學經驗分享研習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