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29

點閱:188

參考檔案:

2019優久大學聯盟產學合作研發成果發表

SDGs:
淡江大學團隊合照
淡江大學團隊合照
為促進學研單位與產業界進一步合作,加速知識與技術的產業應用,第三屆優久大學聯盟產學合作研發成果展2019年11月29日於輔仁大學舉辦,本屆訴求商品化技術媒合,除結合12所聯盟學校技術團隊參與外,力邀新北產業園區廠商及科技部法人鏈結計劃辦公室共同參加。為展現豐沛的研發能量,活動設立16個展示攤位丶舉辦12場技術發表會丶展出43項技術海報,橋接產學合作與技術授權的可能性。
  本屆展出技術涵蓋智能丶生技、光電丶運動丶美容生醫丶文創等領域。為增加本校研發成果能見度,尋求技術移轉機會,以高思懷老師的「調濕陶瓷及其製作方法」、陳銘凱老師的「微針元件及其製造方法與微針模具的製造方法」丶陳曜鴻老師的「蛋黃油除色除臭方法」等三項專利參與展出。當天也吸引了眾領域學者、與多家廠商詢問,進一步洽接產學未來合作發展的機會。是以,透過聯盟學校彼此觀摩交流學習,才能增進師生之研發能量,使學生具備創新思維及不怕失敗的精神,帶動產學朝向新發展。
大合照
大合照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產學鏈結奇兵創業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IPR and Applications to e-Forensics and Smart Cities」
下一則:國中學生英語文學習發展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