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11-21

點閱:184

參考檔案:

工學院「參與及實踐」教學講座-跨域學習與未來建築實驗場

SDGs:
建築學系米復國主任主持開場
建築學系米復國主任主持開場
面對未來,我們需要更多的探索!台灣站在氣候變遷挑戰的第一條線上,我們可以如何從在地議題與回應的實踐中,可以貢獻與分享於世界怎樣的經驗呢?
任教在淡江建築系設計課的張懷文建築師,帶領「MAS工作室」瞄準氣候變遷下的環境議題進行建築設計研究。對於同學來說,參加這個工作室可說是打開一扇窗,除了建築設計的操作之外,他需要掌握真實議題的認知與策略的效應評估,以及對於科技技術的掌握與研發。
張建築師的事務所裝置了他所信仰的環境量測機制,在生活中去實驗。她說過「我每個建築作品都會邀請業主設置量測氣候的裝置,這些量測機制有一天會遍佈整個城市,所以我們就會有完整的氣候資料!」我想他也是這樣去期待教書這個任務。
2018臺北市美術館雙年展邀請建築系黃瑞茂老師主持「都市氣象工作坊」並邀請「MAS工作坊的作品」展出,也期望張懷文建築師可以提出「美術館微建築改造方案」。這個計畫一方面測試建築專業的實踐力,同時也希望可以透過工作坊與市民一起討論有關於地方作為的可能。
建築學系張懷文老師分享
建築學系張懷文老師分享
建築學系張懷文老師進行分享
建築學系張懷文老師進行分享
建築學系黃瑞茂老師進行分享
建築學系黃瑞茂老師進行分享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學教範式創新萌變

發佈單位:建築系

上一則:107年度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關於第一次臨時台灣戶口調查」演講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