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5-06

點閱:180

參考檔案:

【熊貓講座】水環系

SDGs:
本校第9場「熊貓講座」邀請到的是新加坡國立大學行政副校長、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我國中央研究院院士劉立方博士蒞校演講,其為國際知名海嘯長波、流體力學(理論/計算/實驗)研究專家,在海洋工程及水利工程領域極負盛名。
本場講座於5/6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行,講題為「2018 Sulawesi Earthquake and Palu Tsunami」。劉立方博士為讓師生了解印尼海嘯發生之應變機制及新一代海嘯預警系統之後續發展,以期去年帶領團隊至印尼蘇拉威西島進行2018年該地區海嘯災後調查及測量當地海灣地形的過程,藉由該場海嘯發生的背景,進而闡述現場調查的災害評估,再以理論根據之分析方法輔以數個假設,以重現該海嘯事件,讓大家更明瞭該海嘯可能之成因。此外,劉博士以自身經歷鼓勵在場學生,嘗試從現實生活中觀察大自然的現象,激起好奇心,培養解決問題能力,才能以嚴謹的態度進行研究工作。
本次參與聆聽演講的師生逾360人,除了本校師生外,亦吸引各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及研究機構的學者專家參加,增進本校與其他學研機構共同合作的機會。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網頁設計與 UI 教學──認識工具
下一則:國中學生英語文學習發展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