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16

點閱:211

參考檔案: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太空市場與台灣的機會」

SDGs:
航太系陳主任介紹講者
航太系陳主任介紹講者
今年 (2019) 元月份時,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正式核定我國第三期的「太空科技長程發展計畫」,自2019年起至2028年止共10年,預計投入新台幣251億元,發展先導型高解析度光學遙測衛星、超高解析度智能遙測衛星、與合成孔徑雷達衛星,結合國內產學界能量,發展高成本效益且具競爭力的太空計畫,並持續精進本土太空技術,挑戰尖端太空任務,同時擴散太空技術效益,建立臺灣自己的太空產業。
賴博士曾參與不同領域的研發團隊:通訊衛星、氣象衞星、遙感衞星、太空望遠鏡、全球定位系統衛星、立方衛星(CubeSat)、及探測月球、木星、小行星等的深空太空船。他目前專注在探測靈王星(Psyche)小行星的太空船研發工作,未來的興趣在於將人造衛星及太空船的無人人工智能技術商業化。賴博士在美國的航太業相當活躍,經常擔任國際會議的主持人,從 2007 年起並擔任美國航太航空學會的天體動力學技術委員會委員。過去利用返台度假也數度受邀和台灣的航太業及學術界分享他在美國的經驗。此次他將根據過去 20 多年來在美國各大航太公司參與過的各種衞星計劃及看過不同形態公司運作的獨特經驗,來分析未來太空無人技術的市場及他對台灣航太業未來機會的看法,為台灣的太空產業發展提供有效的建言。
講者說明演講內容大綱
講者說明演講內容大綱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航太系

上一則: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最佳控制、主動式衛星、太空交通環境認知」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