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1-27

點閱:63

參考檔案:

3D列印創客工作坊

SDGs:優質教育 
3D列印創客工作坊
3D列印創客工作坊
本活動為3D列印在教具模型設計應用的課程,旨在提升學生在多個層面的技能和知識。本課程強調3D技術技能與創新思維能力的整合,活種中會描述學生如何學習使用3D列印技術,從基本的設計軟體操作到復雜的模型創建。學生透過這一過程,不僅掌握了3D列印技術,還培養了創新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另外也重視跨學科學習與應用,透過設計和製造教具模型,學生能夠將理論知識與實際應用結合起來。這樣的學習方式涵蓋了科學、數學、工程和技術等多個領域,促進學生在不同學科之間建立聯繫。本課程也強調創意表達與藝術設計應用,在設計教具模型的過程中,學生被鼓勵發揮創意,將藝術設計元素融入其中。這不僅提升了他們的藝術感知能力,也讓他們學會如何以創造性的方式表達複雜的概念。課程中,請學生實踐經驗與問題解決:學生在設計和列印過程中會遇到各種挑戰,如材料選擇、列印參數調整、模型設計優化等。解決這些問題的過程有助於他們發展實踐經驗和批判性思維能力。
本課程的加值在於其多面向的教育方法,不僅提升學生的技術技能,還培養了他們的創意思維、問題解決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這些都是當代學生在未來職業生涯中所必需的重要技能。
3D列印創客工作坊
3D列印創客工作坊
3D列印創客工作坊
3D列印創客工作坊

計畫別:產學合作連結--跨域接軌產學媒合

發佈單位:教設系

上一則:雷雕創客工作坊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