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7-02

點閱:246

參考檔案:

【淡味桌遊】試玩體驗會

SDGs:
於旅學堂進行合影
於旅學堂進行合影
活動觀察:
今日體驗會前阿普蛙工作室的講師先為學生進行遊戲測試前的細微修正,並指導學生如何帶領民眾進行試玩體驗,才能使民眾獲得較好的遊戲體驗,包括由學生引導進行遊戲的過程中,搭配背景故事進行說明,使玩家能更輕易容易融入到遊戲的世界觀中;以及增加新的遊戲機制,提高民眾在試玩時對遊戲的掌握程度。體驗會首先由學生引導民眾分成三組進行遊戲試玩,再由民眾向學生提出全面性的反饋,最後再由吳健毅帶領民眾思考釐清其體驗的感受,包括民眾感受不到自己正在「建廟」,可能原因是出自於,遊戲與文化歷史背景的連結不足;或民眾對於「聲望」累積的無感,可能原因是出自視覺化的設計或遊戲物件的比喻不足,給予學生在未來進行桌遊改善時較為明確的方向。


後續推動想法
一. 透過給予遊戲機制的資訊,提供學生一個發想的方向,引導學生思考不同遊戲機制應用,既使只有些微改變,但其給玩家的感受也會與先前截然不同。
二. 透過民眾反潰的意見彙整,幫助學生釐清透過桌遊傳達的訊息,且是否有準確傳達。
三. 讓學生再次檢視目前的機制,以及最終帶給玩家的體驗感是否符合預期,以進行下一階段的調整。
桌遊設計師吳健毅也前來體驗
桌遊設計師吳健毅也前來體驗
玩家分享體驗心得
玩家分享體驗心得
體驗過程十分熱鬧
體驗過程十分熱鬧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大學社會責任實踐

發佈單位: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辦公室

上一則:教師駐點-陳麗娟教授- University of Bristol/University of Bristol Law School/United Kindom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迴龍國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