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2-09-28

點閱:95

參考檔案:

111-1「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15、16說明會

SDGs:優質教育 
專題說明會由師培中心林怡君老師主講
專題說明會由師培中心林怡君老師主講
一、本次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說明會由師培中心林怡君老師主講,本說明會介紹:專題15-性別平等議題探索與實踐:性別友善空間 (Gender Friendly)、專題16-性別平等議題探索與實踐: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Gender Equality)。
二、怡君老師與學生頻繁互動,鼓勵同學分享,並透過一些新聞事件,讓同學發現生活中性別不公平之處,如外表、行為、職業的歧視、嫁出去不能接受財產等等。再從歷史演進,可看到性平權是怎麼一步步慢慢爭取至今,透過說明讓同學更為了解性別平等的意涵。
三、後續怡君老師對於兩個專題學習單詳細說明如何進行,希望同學能順利完成。
四、活動成效: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9人。學生滿意度:經過說明後,有100%更了解課程的內容及進行方式、有100%覺得說明會對自己有幫助、整體滿意程度為100%。學生表示老師講得非常好,聲音很大聲,內容很豐富,讓我們了解到很多相關知識,了解到這個議題要怎麼著手。且經過這場說明會,讓我們能夠發現自己真正比較感興趣的專題進而研究。另有學生表示,對性別議題有更多的了解,以前對於台灣的性別平等不太了解,通過這次說明會很高興認識到台灣對於性別友善議題做出很多行動和政策。
老師和同學頻繁互動,鼓勵同學分享
老師和同學頻繁互動,鼓勵同學分享
透過新聞事件,讓同學觀察到性別不平等之處
透過新聞事件,讓同學觀察到性別不平等之處
老師說明專題學習單進行方式
老師說明專題學習單進行方式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三全學院籌備處

上一則:【資傳系專題演講】個人職場競爭力的累積:跨領域職場經驗分享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