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1-15

點閱:72

參考檔案:

112 優質長照機構實地參訪暨實務經驗交流座談(二)

SDGs: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永續城市與社區 夥伴關係 
所有參訪人員在雙連安養中心合影
所有參訪人員在雙連安養中心合影
第一站雙連安養中心,創立於2000年,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主持,由前任執行長蔡芳文籌設與規劃。機構以提供最優質的老人安養服務為使命,兼具宗教信仰的營運背景。收費標準以收支兩平為基礎,並免費收住低收入、孤苦無依的老人。機構提供多層級、連續性的照顧服務,目前照顧服務人數達400多位住民,包括安養、養護、和失智症照護專區。強調社區參與,雙連安養中心擔任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送餐服務、電話問安、親臨訪視及健康促進等服務。機構特色包括綠化環境、個人化住宿空間、多樣飲食選擇、旅館服務、專業醫療照顧和豐富的松年大學課程。

第二站頤養家是第一家取得長照社團法人資格。為一掃安養機構予人狹窄、擁擠、陰暗、骯髒的刻板印象,職念一執行長將嗣大人打造成溫馨、優雅、有品味、有質感的空間,裡面還布置了99幅宜蘭在地畫家盧紹華的風景名畫,為的就是讓長輩欣賞宜蘭的明媚風光,生活在熟悉的情境。機構引進國外的洗澡椅,讓照服員能直接將長輩從臥室推到浴室洗澡,浴室內也裝設暖氣。機構內有購置由台灣福寶公司與工研院攜手研發的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對失能、中風的長輩復健效果非常好。機構中還有很多智慧科技設備如氫水機、洗手機等高科技產品,機構中的氫氧復健機可以降低體內發炎、降低血糖,以及穩定情緒躁動。除了打造頂級服務的長照機構,也涉入醫材事業,經銷代理優質長照產品,未來更著手規劃設立物理治療所和診所,多角化布局照顧產業發展。最終希望可以整合長照與預防醫學,實現養醫合一。

此次參訪,不僅豐富本所師生健康照護暨長期照顧機構相關管理知識的補充,也進一步提升學生長照實務應用之能力。更重要的是讓本所師生提前瞭解創新長照服務模式之相關運作方式,以及長照產業應具備之職場倫理及就業態度。未來本所應進一步加強與各參訪機構之產學合作連結,為本所提供更優質的實習場域,以培養更具競爭力之長照專業人才。

經問卷調查後,滿意度為4.7
所有參訪人員在嗣大人大廳合影
所有參訪人員在嗣大人大廳合影
與嗣大人執行長/副執行長進行交流座談
與嗣大人執行長/副執行長進行交流座談

計畫別:產學合作連結--攜手企業共創雙贏

發佈單位:

上一則:西語系112年度國外實習分享會 - 墨西哥Hilos Kingtex暑期實習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