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2-22

點閱:92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二月份台南市巡迴活動 (永康國中)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夥伴關係 
這是緣分,十年前化學遊樂趣巡迴到臺南市柳營國中時,我們認識了比我們團隊所有成員都還要高的周憲章校長(沒錯,比小高還高喔),今天化學車巡迴到臺南市永康國中,這是周校長現在服務的學校,我們又碰面啦! 當校長在化學車前頒感謝狀和紀念品給我們團隊成員時,小高笑得特別開心,校長們服務一段時間後常常需要調校,所以我們在不同學校碰到認識的師長,已經是很習慣的事,不過當十年前這兩位高個子站在一起的時候,旁邊的人總是會多看幾眼,或者問一下誰高,十年後又來啦,後來我們不論走到那一關,總是會有同學問誰個子高一點兒 XD
永康國中是很大的一間學校,今天上午有八個各年級的班聽故事,下午則是另外一群同學看表演做實驗,學校的承辦老師以這樣的方式讓最多同學有機會參與到活動,最特別的小助手們,學校是用徵選的方式挑出這群助手,聽說還要考試呢! 所以今天我們的助手群們特別厲害一些,有幾位我們覺得他們聽過一次課程內容就完全懂了,甚至想要試試看自己站到台上去當講師!
同學們的秩序則是好到完全不需要我們做班級管理,雖然說三間實驗室是相鄰的,不用在教室與教室之間移動很遠的距離,而且老師們也都在旁邊看著大家做實驗,可是真的太安靜啦! 非常非常守秩序,不過,在碳黑急急棒這個實驗中還是有同學互相惡搞了一下,可能先是不小心手去沾到了碳黑墨水,結果沒有馬上洗掉,東擦西抹的搞到滿手都黑黑的,當下靜悄悄的不吭聲,助教們也都沒有發現,可是想想如果今天我們用的不是碳黑墨水而是化學藥品,這樣可是超級無敵危險的 ! 做實驗還是應該要好好注意實驗安全啦 !
今天還有一位德國來的外籍教師來陪大家做實驗,她說她高中畢業之後就來到台灣了,未來她還會回國去完成她的大學學業,她對台灣有很好很讚的印象,同學們可要好好把握機會多跟她聊天提升英文溝通的能力,這對未來非常重要噢!
這是今年化學遊樂趣最後一場活動了,很感謝臺南市國教輔導團幫我們協調各校的活動時間,讓我們能在年底順利的完成巡迴, 化學車馬上就要返回冷颼颼的北部了,我們要趕快回淡江處理行政工作,團隊在收拾器材的時候,太陽終於露出臉來,我們甚至看到了很漂亮的夕陽。那麼,化學遊樂趣2023年的巡迴就在此告一段落,先跟大家說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 大家明年再見摟 !
台南市永康國中
#小助手被推去當外師的隨行翻譯
#雖然大多是講單字
#但是勇氣可嘉
#做得很好喔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二月份台南市巡迴活動 (大橋國小)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