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2-21

點閱:104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二月份台南市巡迴活動 (大橋國小)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夥伴關係 
化學車團隊在今天兵分兩路,有一方前往高雄參加教師研習,另一批人一樣在台南,到大橋國小跟六年級的同學們一起玩化學。原本以為這次能打開化學車的舞台讓同學們看看,可惜天公依然不作美,又下起雨了,只能在大橋館裡看魔術秀。今天除了看化學魔術秀之外,還做了碳黑急急棒、冷到爆跟麵麵相趣這三個實驗。
我們這次有機會來到台南巡迴,是因為有台南市國教輔導團的幫忙,學校這邊的承辦老師是輔導團的一份子,也是某年師譯獎的得主,師譯獎在教育界裡是非常難得到的獎項哦!我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能跟這麼厲害的老師一起分享化學~
早上用問答的方式開啟了故事時間,讓同學們了解輻射是什麼,還有輻射在哪裡,以及關於輻射的防護跟應用。其實輻射在生活中無所不在,有沒有發現輻射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這麼可怕啦~下午的化學魔術秀,從一開始同學們就非常踴躍,只要聽到「找人上台」的關鍵字,就會挺直手臂,希望我們能夠請他上台。有位同學在倒水的橋段時,看到水離我們指定刻度還有一點點差距,就拿起了微量吸量管想要慢慢加水到刻度上,細心程度以及求精準的態度很適合來化學系,希望之後能在化學路上看到你~而在實驗關卡時更能體會到同學們的聰慧,台上的講師問的問題不僅能回答,還能舉一反三,你們真的超厲害的~
今天的小助手早上接受訓練時就表現出沉穩的樣子,對於講師的口令都能很準確地達成,下午在幫忙時也展現出早上的水準,除了早上講師特別叮嚀的注意事項都有記得之外,還會主動幫講師發備品,必須要給你們一個讚!
台南市大橋國小
#台南市國教輔導團
#學校好大就像迷宮一樣
#有成員真的在學校迷路了
#不過有同學說他剛進來學校時也迷路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二月份台南市巡迴活動 (海佃國中)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