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1-29

點閱:59

參考檔案:

112-1「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14跨性別議題影展「變裝男侍」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王蔚婷老師介紹跨性別議題影展「變裝男侍」。
王蔚婷老師介紹跨性別議題影展「變裝男侍」。
一、「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中,專題14-多元文化中的性別議題初探(Part II-跨性別族群)(Transgender Issues),安排播放跨性別影展「變裝男侍」,由王蔚婷老師帶領同學觀看並進行相關議題討論,希望同學對跨性別議題更加深入認識。
二、「變裝男侍」描述一個生性害羞的僕役長Albert Nobbs,為了保護自己及維持生計而易服成男人,在三十年的歲月裡,她早已習慣了男性裝束,直到酒店來了一位同樣是女扮男裝的油漆工佩吉,在她的啟發下,亞伯決心走出自己的孤獨世界,尋找自己的人生伴侶。
從影片看到主角的糾結與掙扎,除了對自己生理性別認同上的迷惘外,愛慕的對象又是女性,因此如何在性別、階級不平等的社會環境中,既能不在意別人眼光真實表現自己,也能找到接受自己的另一半,是夢寐以求卻無法獲得的生活。
活動成效: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15人。整體滿意程度為5.7分。
同學們分享:電影很好看也很感人,雖然故事的結局有點悲傷,但我覺得這個結局對主角或許是另一個開始。性別平等與跨性別一直是世界關注的議題,我們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理想生活的權利,絕不應該被任何人剝奪,要勇敢地做出自己的選擇,堅持自己內心真正想法,即便最後都沒有人認同,但至少我們可以活得自在一些。
同學們專心觀看電影。
同學們專心觀看電影。
同學們專心觀看電影。
同學們專心觀看電影。
觀影後老師與同學們討論心得。
觀影後老師與同學們討論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