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2-10-26

點閱:121

參考檔案:

111-1「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性別平等影展「關鍵少數」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林嘉琪老師說明專題3內容及任務
林嘉琪老師說明專題3內容及任務
社會議題課程中,專題3--SDGs 主題敍事書寫I (SDGs Narrative Writing I)、專題12--科技業中的女力與困境 (Female Power in Technology Industry),希望同學對性別平等議題更加深入認識,因此安排播放性別平等影展「關鍵少數」。這部2017年的電影Hidden Figures,描述三位非裔女性數學家,克服了性別、種族與專業上的種種考驗,於1960年代太空競賽時期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貢獻一己之力的故事。透過觀看電影,對於女性在職場中的劣勢及困境更有所了解,進而更重視性別平等。
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21人。學生滿意度為5.33分。活動效益:學生表示看完關鍵少數電影之後,感覺黑人女性在種族、性別歧視裡都飽受不平,但是他們往往在縫隙中找到出口,突破自己的極限,站上屬於自己的舞台及崗位,努力完成自己的目標跟夢想,這就是我們大家該學習的態度。
藉由這部電影了解到,各種歧視的減少,不論是種族抑或是性別,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一直有人為之努力,前輩們用自身為我們創造的平權,我們不因只坐享其成也要發揮自己的作用!
觀看性別平等電影「關鍵少數」
觀看性別平等電影「關鍵少數」
觀看性別平等電影「關鍵少數」
觀看性別平等電影「關鍵少數」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三全學院籌備處

上一則:「教師跨領域研究社群」-大數據時代的文本分析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