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4-03-06

點閱:44

參考檔案:

全球服務實習計畫徵選說明會

SDGs:減少不平等 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 
計畫主持人周應龍主任與本系梁教授,介紹GSIP的甄選、培訓相關內容。
計畫主持人周應龍主任與本系梁教授,介紹GSIP的甄選、培訓相關內容。
政經系自2015年開始推動全球服務實習計畫(Global Service Internship Program, GSIP),歷年暑假選送同學前往東南亞非政府組織實習,經過徵選以及多次培訓,今年將會選送9名政經系同學,分別前往位於泰國曼谷的亞洲自由民主選舉觀察組織(Asian Network for Free Elections, ANFREL)、馬來西亞吉隆坡的淨選盟(Bersih)、以及馬來西亞檳城的檳城古蹟信託會(Penang Heritage Trust, PHT)進行為期一個多月左右的實習。舉辦這次的徵選說明會,是向同學們講解計畫的緣起、實習如何進行以及如何報名GSIP的徵選活動。
發表會由計畫主持人周應龍主任先向大家介紹GSIP計畫的緣起、目標與歷年發展。接著介紹選送前往組織的基本資訊及組織主要的推動目標,再接著說明入選此計畫的同學將會有半年的前期培訓課程,包括邀請導演、文字記者來教導參與同學如何構思影片,並將實習過程轉化為能夠吸引人的文字紀錄。最後講述如何報名餐與此計畫和面試流程。
參與師生大合照
參與師生大合照

計畫別:產學合作連結--攜手企業共創雙贏

發佈單位:政經系

上一則:2024藝術行旅-與大師的對話講座(第一場)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