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8-09 ~ 2019-08-23

點閱:201

參考檔案:

教師駐點「許世杰老師Old Dominion University /Mechanical & Aerospace Engineering /美國( USA)」

SDGs:
與Old Dominion University合影
與Old Dominion University合影
本實驗室與Shizhi Qian教授團隊從2013年開始合作,2014年共同發表了一篇期刊論文『Enhancing insulation of wide-range spectrum in the PVA/N thin film by doping ZnO nanowires』於RSC Advances期刊上,該期刊為應用物理學領域Q1的知名期刊。目前正著手進行奈米粒子的拉曼光譜分析合作,目前我方已能利用對方提供的樣品成功量測到奈米粒子的拉曼光譜。
此次合作最主要的課題乃是希望開發出一個具有偵測空氣中低濃度氣體微粒子之光譜分析技術。將結合Shizhi Qian教授團隊世界領先的奈米流體光鎳抓取技術,與本研究團隊所專長的拉曼光譜分析技術。希望能夠透過長期合作,致力於此一優勢領域。
個人認為此計畫的立意和成效均相當良好,不僅大大加強了雙邊單位的合作關係,此行也帶學生前往,增加學生拓展國際觀,學生也學習到不同的技術,認識了不少各國學生。
除了在各個實驗室不同的研究領域,各種設備也非常齊全,而且同種性質的機台還有很多款式,讓研究員要研究上可以全力衝刺,而且他們都非常的親切和藹,也非常樂於合作討論,整合每個人的見解以及建議,是一個非常愉快的駐點交流經驗。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Critical Phenomena in the Temperature-Pressure-Crowding Phase Diagram of a Protein」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