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28

點閱:163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智慧觀光服務跨領域研究社群:網頁後端框架Flask介紹(第五次)」

SDGs:
同學們在課堂上討論
同學們在課堂上討論
Flask是一個用Python撰寫的輕量級網頁後端框架,因為輕量級以及不需要額外引入其他函式庫的特性,它被分類為micro-ramework(微框架)。雖然Flask是個輕量級的框架,但它提供開發者有彈性的空間,若開發者需要使用其它套件,他也能與套件相容。如此,相較於其他大型的框架,Flask載入較少資源,也能增加伺服器的效率。而Python本身就是個容易理解的語言,再配上Flask這個簡單、輕量的框架,能使開發更順利。
課程的前半段主要在講解如何利用Python的套件管理器pip安裝Flask,安裝好後如何架設以及啟動伺服器、向同學們介紹Flask的除錯模式、測試模式以及正式模式。課程的後半段教導同學們Flask的MVC模式、基本的路由、如何傳送各種的資料(檔案、文字......等等),以及如何運用Jinja來將已設計好的網頁正確地顯示在網頁中。
同學經過這堂課後,已經能夠自己用Flask架設伺服器,將自己設計好的網頁架設到伺服器上。
實作Flask
實作Flask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

上一則: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智慧觀光服務跨領域研究社群:網頁前端框架bootstrap介紹(第四次)」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