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01

點閱:143

參考檔案:

教師跨領域研究學社群「大數據與電腦審計研究社群(第三次)」

SDGs: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區塊鏈的特性有四個,第一個是去中心化,第二個是分散式帳本,第三個是信任機制以及第四個智能合約。其中分散式帳本不適合即時交易;另外,關於智能合約的例子,例如:出國旅遊有保旅遊保險,合約條件都有寫在合約上,只要飛機誤點保險金額會自動匯到保險的帳戶上。講師也有提到說現在的痛點,查核單位填寫詢證函郵寄到受查企業之後再郵寄到回覆的銀行,其實是有風險的,例如:風險高、人力貴、郵費多、回覆久。風險高,郵寄過程易發生資料遺失及竄改的風險,查核人員無法確認回函的真實性。人力貴,銀行以人工方式填覆,回覆時間、格式及品質不一,會計師需進行資料整理,資料錯誤需要補函證。郵費多,每年銀行函證數超過數十萬件,如以掛號寄送,每件成本需56元~112元。回覆久,函證回收時間約2~3週,會計師無法掌握回函進度。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資管系

上一則:英語拼字比賽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三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正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