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08-02 ~ 2018-08-20

點閱:140

參考檔案:

電話客服、職場達人-電話客服達人培訓班

SDGs:
講師介紹視障電話客服具備基本條件
講師介紹視障電話客服具備基本條件
一、授課時間: 8/2、8/3、8/6、8/8、8/10、8/13、8/15、8/17、8/20,計九堂課,總計54小時。
二、授課教師:洪志強等老師
三、課程內容與流程:
共8位學員參與課程
8/2(四) 講述客服產業及客服人員之服務理念與使命,客服產業的重要性與未來趨勢,價值觀、服務態度建立。電話禮儀技巧訓練。
8/2(四) 團隊建立與技巧,了解團隊重要性以及該注意哪些地方。客戶抱怨處理技巧,教導如何委婉地回應客戶。
8/6(一) 壓力調適與情緒管理,實際情境演練,遇到狀況時如何用適當方式調適自己。
電話溝通技巧,應對話術。
8/8(三) 電話行銷高手特訓,行銷話術,情境演練。聲音表情訓練,發音器官、共鳴部位、發聲基本概念與學習。
8/10 (五) 人際溝通與協調工作坊,溝通表達訓練。個人資料保護與資訊安全素養的學習,個資保護法的認識。
8/13 (一) 電信查訪業務特訓,查訪業務介紹、說明電信查訪工作流程。勞工職場安全,
消防安全演練。
8/15 (三) 辦公室禮儀,說話用語和肢體語言。面試技巧,在面試時需要注意的細節,服裝穿著,哪種面試穿哪種服裝比較適合。
8/17 (五) 查訪業務技巧訓練,主題式實習演練。
8/17 (五) 勞工法令,勞工保險議題,在上班途中不幸發生意外,需要申請哪種理賠,要保哪種保險。
8/20 (一)職場參訪實習,早上在視障資源中心隔壁的collcenter上機聽中華電信滿意度關懷人員的查訪,下午去台北市1999視障話務小組參訪,在旁聽民眾撥打進線的電話,
在旁聽話務人員是怎樣回覆民眾的問題,以及看他們電腦畫面的樣子。

四、執行過程:
本課程共計8位學員,於淡江大學商管大樓B120教室上課,由洪志強等多位老師輪流授課。
老師講了一些有關客服產業概況,以及面試技巧,如何寫好一份與他人與眾不同的履歷,接聽電話,客戶抱怨,聽一些音檔,讓我們知道客服工作的可怕與有趣之處。最後的幾堂課,老師
讓我們兩兩一組,情境演練,輪流當客戶與話務人員。

五、檢討與建議
(一)學員希望能多點實際上機操作的課程。
(二)理論課程可以少一些。
(三)增加電話客服的情境演練。
視障按摩產業現況與未來發展趨勢
視障按摩產業現況與未來發展趨勢
安排不同客服中心實務講師傳授實際經驗
安排不同客服中心實務講師傳授實際經驗
電話客服課程中強化資訊安全教育
電話客服課程中強化資訊安全教育
老師示範電話客服情境與客訴解決要領
老師示範電話客服情境與客訴解決要領
老師帶領人際溝通與互動技巧
老師帶領人際溝通與互動技巧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人文關懷在地實踐

發佈單位:盲生資源中心

上一則:盲用電腦及智慧型行動裝置培訓課程-自己的貼圖自己做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