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2-14

點閱:81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二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北港國小)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夥伴關係 
化學車從南部匆匆趕回台北,出了一趟特別任務,這場活動是由北港基金會特別贊助的活動,並且由穩懋半導體派出七位大哥哥大姊姊擔任志工,在新北市汐止山區的北港國小一起和四、五年級的同學玩樂化學,小朋友果然對任何新鮮的事物都是充滿好奇,每一個我們所帶來的化學反應都能夠引起尖叫聲,每一次我們請同學回饋的時候大家都是用了全力尖叫回應,整個活動不管在哪個教室或是表演的場地,都可以聽到很多高分貝的笑聲。
今天我們帶了冷到爆、碳黑急急棒跟麵麵相趣這三個實驗來給北港國小的同學們,因為大家還沒有開始學化學,所以我們把化學原理的教學部分幾乎都省略了,反而是盡量用生活中的例子來讓大家認識這些出現在生活裡的化學品,小編很佩服北港國小的同學們,雖然在動手做的時候,發出那麼多的聲音真的很讓我們的講師助教志工們崩潰,但是真的要講課說明的時候,又能夠很快地安靜下來聽講,而且我們問的問題,幾乎都能答對呢 ! 這可以說是能靜能動嗎 ?
今天穩懋派出來的大哥哥大姊姊志工們超讚的,不管在哪個實驗裡都能夠幫忙穩住小朋友們各種五花八門的問題,有幾位同學是天使班的,比較需要大人陪同做實驗,他們很快就掌握到要領帶著這些同學安安靜靜地把實驗完成,也因此博得小朋友們"愛慕的眼光",當活動中午結束的時候,他們都會主動跟這群志工們打招呼說掰掰,真的很讓人感動呀~只不過兩個多小時的活動時間,他們就抓住這麼多小朋友的心啦 !
小朋友的好奇心真的是無窮無盡,即使當我們已經表演結束,在收拾那些化學器材的時候,同學還會圍在旁邊你一言我一語地繼續問問題,有的就是問那些瓶瓶罐罐是些什麼東西,有的則是問剛剛的表演是什麼化學現象(有點難解釋),希望你們能夠一直保持著這樣的好奇心到長大,好奇心是讓世界進步的原動力喔 !
新北市北港國小
穩懋半導體(3105)
#協助做銀鏡反應的同學在台上四平八穩很酷
#當我們把銀鏡小熊瓶拿去教室給她的時候
#終於忍不住臉上驚喜的笑容
#謝謝妳幫忙呀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112年 10 月三全導師進駐輔導 ——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